首页 > 专题 > 2020 > 宁夏交通运输 > 银川片区 正文

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非法盗采砂石行为

稿件来源:宁夏新闻网发布时间: 2024-03-20 20:39:13
分享至:

  3月15日,执法监督局银川分局执法八大队指挥调度室发出报警,有疑似超限车辆驶入国道G110线非现场治超检测点,且该批车辆只有驶入信息,却无驶出记录。当执法人员前往引导复检时,却发现车辆竟“不翼而飞”。

图片1.png

  大队立即召开会议,结合检测点位实际地形分析研判,车辆可能存在绕行非现场治超检测点的问题。大队长要求立即进行人员分组,迅速展开调查。一是反复测试非现场治超检测设备和系统,迅速排除非系统故障原因;二是各组人员分别对非现场治超检测点两边分岔道路进行排查;三是深入走访附近村民,调查了解情况。

图片2.png

  经过排查和走访,在国道G110线K1292+900米处发现绕行非现场治超检测点车辆。经了解,3辆车因拉运土方超限超载,选择绕行逃避检查。因驾驶员无法提供土方来源地,执法人员立即向闽宁交警中队和永宁县国土资源局通报该情况,通过交通运输执法与公安、国土等部门紧密协作、调查取证,最终对3辆车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依法处理,其中一辆车因违法盗采矿产资源被国土资源局立案查处。(银川分局执法八大队 陶丽萍 纪凯元)